我深渊旁的屋子

“但倘若你不能保持你的王国”

[Wonderbat]Forcetime, force, time 3-4

重看这篇,真的奇妙。

突然希望存在一个我已经写完这个故事的平行宇宙(。


Initium:

Notes:星战AU。绝地!W/力敏!B。

进度太慢。在坑的边缘试探。

 

3

“安提俄珀,请相信我。”戴安娜把剑插回鞘中,诚恳地伸出手。“布鲁斯完全是无辜的。”

“我们可以一试。”安提俄珀眼神凛冽。绝地导师缓缓拉满弓,身姿矫越而不可阻挡。

“布鲁斯!”少年的惊恐自链接中无遮无拦海浪般汹涌而来,戴安娜撞开安提俄珀的阻拦,失声大喊。原力在她掌中汇聚,她试图移动箭的轨迹,空气变得浓稠,但刃尖依旧划开重重阻碍向前直行。“躲开,布鲁斯!”她瞪着他,咬牙低吼。

下个瞬间,一种难以言喻的波动穿越他们间的链接,籍由原力扩散开来,风暴被无形的力量熨平。安提俄珀无法置信地低呼,戴安娜直视前方,她意识到布鲁斯向前……伸出了手。

一片静谧里,那第二只箭仿佛陷进无形的流沙,缓慢向下倾斜,接着“啪嗒”坠落在地。

布鲁斯发出一声如释重负的叹息,惊异地注视着自己的手指。戴安娜深吸了一口气,合上眼睑再睁开,她感受到布鲁斯此时在原力中的存在,明亮而不容置疑,而每一次透过链接的试探和触碰都能绽开几何乘数的欢愉。

洞穴外响起密集的马蹄声。安提俄珀退了一步,将戴安娜护在身后。

原力涌向洞口,华冠下——亚马逊女王,绝地的首席——希波吕忒蹙紧了眉头。

“戴安娜,把这位人类男孩先带去治伤。”她扬头示意了布鲁斯的方向,“安提俄珀,我们需要一些谈话。”

4

“我的……伤口?”布鲁斯轻声说。他坐在诊台上脱下上衣,任由戴安娜替他敷上纱布,但上药时他们就已经发现那贯穿伤正在渐渐愈合。此刻它只剩下一道血红的痂。

戴安娜摇头。“我不明白。”她说,“可能是原力的副作用——我们连接在一起,会分享一些特性。我的恢复能力就很好,这是天赋。”

“那我们还共享了什么?生命?灵魂?”布鲁斯锐利地直视她。戴安娜望着他,意识到布鲁斯已经不再是那个八岁,哭泣中带着鼻音的软糯男孩。韦恩的独子身躯修长,一缕额发散落下来,垂在焦糖色的眼眸前。他已然做好迈入成年的准备。

哥谭的少年嗤出一声冷笑。“戴安娜,很高兴你的原力救了我一命,但是,这种事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他坚决地说,从诊台跳下,抓起自己的上衣。“我受够了与这些怪力乱神夹缠不清。”

“原力链接是不可抗拒的。”她听到自己说。“布鲁斯,除非你想断绝它。”

“嘘——”对方态度激烈地转过头来,比了个手势。“戴安娜,我试过——试着拥抱原力,去操控它,我也得说刚才的感觉好极了。但原力不是一切。”他空洞地低声说。“原力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布鲁斯背过身走向门口,音调艰涩。“——我也不能指望你的拯救。”

“我不会拯救你,布鲁斯。”戴安娜深深呼吸,她握住手里的绷带,想到刚才上药时在少年身体上遍布的淤青,想起从他混沌意识里望见的深渊。

“我会陪你一起。”她最终说道。“我看见哥谭,她不可挽救,如果你一定要走上这条道路,我无法阻止你,布鲁斯。”

“但我也无法放弃你。”

“这些年来我们只见过两面,戴安娜。”布鲁斯沙哑地说。“你有什么理由做出如此承诺?命运的安排?天选之人?”他停住脚步。“你不会想知道我是怎样打通链接的。”

戴安娜闭上眼睛,声音颤抖。“我本该更早地学成绝地的技艺。”我本该早点开始陪伴和保护你。

“我乔装去哥谭的贫民窟见义勇为。”他低声笑了一下,拎起肮脏的黑色套头衫,“当地的黑帮把我和被抢劫的一家人一起扔进了垃圾压缩机。”

布鲁斯仰起头,天光洒在他脸上。戴安娜注意到那纤长脆弱的睫毛,颤抖着仿若蝶翼。“那时我孤注一掷,按你所说的,拥抱了原力。”他张开双臂,声音如同梦呓。“那太荒谬了,事到如今我不知道那是你的力量还是我的……金属齿轮就像摩西横渡红海一般向两边分开,当我抱着那家的孩子出来时,那些人都跪下了。但这不是结局。”

“那是你的。”戴安娜低声说。“我……之前也感受过几次来自你的牵引,但没有精确定位到你。”

“他们宣誓要听命于我。”布鲁斯回身看着她。“而我解散了他们,威胁说再看见他们拉帮结派就用我的力量以牙还牙。几天后,来自隔壁街区的帮派接管了这片区域,我在垃圾通道里找到了他们的尸体,全是一枪毙命,做得很利落。”

他沉默了一会才复又开口。“以及……那个家庭的孩子的一只鞋。”

戴安娜垂下眼。布鲁斯直视过来,言语像是打开闸门般涌来。“我没放弃,戴安娜。原力……我试着驾驭它,”他喃喃,“我给那个新黑帮头子寄恐吓信,我用小石子练习精度,我甚至买了一个能乐面具装神弄鬼。有一天晚上确实奏效了,他没带配枪,喝得醉醺醺的,我把他堵进小巷里,用小刀在胳膊上给了他一下,他吓哭了。但他没走,说离开一样会死。”

“他求我保护他。戴安娜,你明白吗?”布鲁斯语调很轻,“他说,‘我听说过你,我们或许可以归顺你。’”

“他觉得你是他的同类。”戴安娜缓缓地说。

“不,戴安娜。”布鲁斯哑声说。“他觉得我是某种神灵,救世主——比他更高等级的事物,因为原力。”

“你只是在做正确的事。”

“我没有。”布鲁斯打断她。“我想过,戴安娜,如何一了百了。那太容易了。”他盯着自己的手指,声音里有细微的颤抖。“对于拥有原力的人来说,太简单了。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打断自己,警告自己。原力没有扳机,但它带来的后果比子弹更致命。”

“你没有。”戴安娜说。她走向布鲁斯,后者立刻警惕地后退,她只好停住脚步。“布鲁斯,你没有这么做。想和做是两回事,原力的黑暗面——”

“这不是黑暗,戴安娜。这是原力本身。”布鲁斯握紧双拳。“只要我还在使用原力,我就不可能真正解决问题。我必须——把自己变回没有原力的普通人。”

她轻轻摇头。“布鲁斯,拥有原力不是原罪,你不必如此自责。”

“我没有原罪。”他声音坚硬。戴安娜顺着链接触摸过去,意识到这宣言全然是真实的。“我只有痛苦。”

“断绝原力不会停止你的痛苦,布鲁斯。”

“我在尝试的时候来到了这里,戴安娜。”他冰冷地说道。“现在你明白了吗?连接我们的条件不是原力,而是痛苦。痛苦把我带向你。”

他停下来,试图掩饰声音的变调。“而它永远无法停止。”

“我不会放弃你,布鲁斯。”戴安娜温声说。她通过原力传去安慰的情绪,想像母亲睡前落在额上的晚安吻。“我可以恢复你。”

“你看到的是我,”布鲁斯后退。“而非我的痛苦。”

“我看到深渊里的闪光。我看到你属于原力的光明面。”戴安娜伸出手去,感到难以言喻的颤栗。“布鲁斯,我会尽早找到你。我们可以一同走下去。”

“不……”对方闭上眼睛,欲言又止,“戴安娜,你……你太……”

他的边缘忽然闪烁起来,接着,链接那端抽空了,戴安娜伸出的手空荡荡垂在融化的虚无里。

她深吸一口气,在原力里逡巡着。一个微小的扰动,像线头或者电话听筒,她扑过去拾起它。

“布鲁斯?”

然后咔嚓一声。一切失去了连接。


TBC

评论
热度 ( 7 )

© 我深渊旁的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