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渊旁的屋子

“但倘若你不能保持你的王国”

[SWB] Those fulfill my chest 吾心之形

打捞旧文(我也好想看后续……)




乐高出没。OOC。旧梗与第四面墙警告。 



 

01

 

“我需要一个答案。”蝙蝠侠说道,严厉地交叉双臂,俯视面前两个小小的乐高人偶。其中一个红色披风的向上飞了些,努力在他鼻梁边缘挥动僵硬的C型手。

“嗨,布鲁斯……难道我们不应该先继续考虑……”

“一,我们预定的航班看来是要被迫取消了;二,我不认为乐高人偶是好的滑雪伙伴;三——”克拉克在空中猛然抖了一下,发现布鲁斯的手是伸向那只与可敬管家同名的猫咪。他用力弹了一下黑猫的额头,才把神奇女侠和她的剑从与猫咪肉垫的奋力搏斗中解救出来。戴安娜将剑别回腰间(说真的,那画上去的腰带居然能用),甩了甩闪耀光泽(油漆?)的长发,跃进布鲁斯的掌心。

“应该是魔法。”她有些忧悒地说,示意克拉克也落下来。“但我们不能确定是何人所为。”



02



“排查从事发地大都会开始。”从浴室里蒸腾出的雾气险些让他们迷了眼撞在玻璃上。布鲁斯擦着头发从门内踏出,全身只围了条浴巾。克拉克晃了晃,准确无误扑倒在他湿漉漉的颈侧,那条红色布料的小披风立即被浸透了,变成可怜巴巴的一团。戴安娜则落在布鲁斯耳廓上,小小地亲了亲他的耳垂。

“噢。”他们几乎同时听到蝙蝠侠叹息了一声,半含恼怒与求而不得的惋惜。他擦干上身,径直穿过出租房狭小的客厅,走进克拉克昔日的卧室打开电脑。超人也轻叹一声,略微脸红地看着布鲁斯随手扫掉桌面未拆封的几盒——还是便利店新进的水果味,提醒他们从那晚酒神狂欢般的纵情到次日变故其实相隔不远——利落地调出犯罪档案。

“戴,如你所言,那天卢瑟在实验室里进行一项保密级别相当高的研究——”

“但我们在意的是他再度收集大量氪石的行为。”克拉克补充,“所以我请求戴安娜的协助。”

布鲁斯盯着屏幕中像素模糊的监控,审慎地眯起眼睛,丝毫没有注意到超人笨手笨脚地拎着披风,试图从他肩膀滑下去。真言套索在最后一刻套住了滚落下去的蓝色小乐高。戴安娜挑起(乐高涂漆做的)眉毛,面对布鲁斯的审视,将克拉克缓缓放到他胸膛上。

“我想我们就选定这里了,男孩。”她从容地拍拍他胸口尚未消退的一处咬痕——如今比她的C型手大上不止两倍了——以示安抚,拽着克拉克姿态优雅地坐下。“看屏幕非常清楚。”

克拉克发誓他可以听见蝙蝠侠喉咙里不置可否的哼声。但拉奥在上——当人类赤裸温暖的胴体近在眼前,很难不想去再度留下一些印记。他舒舒服服坐在自己前一夜留下的齿印里,用C型手难过又温柔地轻轻抚爱了片刻。而监控里忽然爆炸开一团浓绿烟雾,接着就只剩下嘈杂声和雪花点。

“是这样吗?”布鲁斯蹙眉低头问他们。“他向你们引爆了一个氪石炸弹?”

超人与神奇女侠对视一眼,张嘴正欲答,忽然一阵来自腹腔深处的震动涌过他们身下,克拉克拽着戴安娜飞起来,他们与布鲁斯面面相觑片刻,最终克拉克没绷住,和戴安娜一同笑了出声。

“噢,是的。但是,B,只要你开口……”他调侃地挤挤眼睛,戴安娜微笑着抱起双臂,“我们还是有能力帮你做晚饭的,男孩。”



03



“我正准备叫外卖。”布鲁斯端坐在餐桌前,尽力保持愤怒地又重复了一遍。他不得不双手合十,像个虔诚的修士——因为一根小小的真言套索将他的大拇指绑在一起——至少之前他已经穿上了温暖的浴袍。此时戴安娜耐心地举起对她而言航空母舰体量般的水果刀,瞄准一个可怜的苹果,而克拉克正运用超级速度把加了黄油和蛋清的面团搅拌得呼呼作响。

“你说什么,B?”克拉克从旋风里探出身来,扭头闪开一块溅出的泡沫,“阿福可不会同意用一顿垃圾食品构成的外卖打发晚饭。”

“说得好像你是坚决的绿色饮食主义者,你这个有先天优势的氪星人——”他轻声嘟哝,被一块递来的苹果迅速堵住了嘴。“唔。”

“我在天堂岛的战士姐妹们会在对意志力的锻炼中互相监督,并立下誓约。”戴安娜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亲吻。“如果阿尔弗雷德认为这有必要的话——”

“——我。是我,认为有必要的话。”布鲁斯重重咳嗽一声表示立场,脸颊有些可疑地泛红了些,“戴,我已经成年很久了,好吗?阿尔弗雷德和我不是不可分离的监护人关系。”

“至少不是在晚饭和夜宵时间。”她眨眨眼,飞过去和克拉克一起将馅饼推进烤箱。超人“碰”地关上烤箱门,像一道红蓝相间的闪电般蹿过来亲了他脸颊的另一边。

“当然不是,B。”克拉克快活地说,“现在是我们与你不可分离啦。”

“我今晚会潜入卢瑟的实验室,”烤箱还在运作,布鲁斯舒展了一下手指,敲击键盘。“收集一些氪石粉末的样本来分析。克拉克?”

窝在他衣襟的超人飘起来,用热视线再度加热了那杯玉米汁。“这可是妈从农场寄来的。”他骄傲地插起腰,半干的红披风在身后晃动。“家的味道。”

“堪称绝妙。”布鲁斯干巴巴地回答,叹着气咽下另一口。戴安娜坐在他另一只手腕上望过去,双手抱臂。“你打算独自去?”

“否则?”蝙蝠侠的神情有一瞬间回到了布鲁斯脸上。“让你们再去以身犯险?被变成比乐高更糟糕的东西?”

“B。”克拉克打断他,徐徐落在被浴袍半遮半掩的胸口,略有些沮丧垂下头。“戴安娜应该是被我连累的,与她无关。”

“卢瑟对魔法并不了解,倘若他正在与戴安娜的敌人联手,现在的局面也在情理之中。”布鲁斯沉声打断他,“我去调查的风险会小很多。”

“不行,B!”克拉克提高声调。“我已经把戴拉下水了,这次至少让我或者她跟着你——”

“闭嘴。”蝙蝠侠冷酷地说,抬手弹了弹下滑的浴衣衣领。超人一个站立不稳,滑进棉质布料深处。片刻后,布鲁斯猛地坐直了,不可思议地望向自己的浴袍下摆。

“卡。尔。艾。尔。”他咬牙切齿,“给我。出来。你以为你现在是什么?你不过就是一个——呃!”

“我是乐高。”超人在对方微妙的喘息声里闷闷不乐地大喊,“但在乐高里我也是超级的——”

布鲁斯迅速行动了,他伸手去掀自己的浴衣下摆,但克拉克更快,他敏捷地从衣领里窜出来,却一个刹车不稳,撞在蝙蝠侠鼻梁上。他们尴尬地面面相觑片刻,布鲁斯一把揪住超人的红色小披风,将蓝色乐高扔进了玉米汁里。

“洗干净,不然别想进我的万能腰带。”他用最蝙蝠侠的声音嘶嘶说,用力合上了电脑。

戴安娜摇摇头,飘到玻璃杯旁将真言套索递向刚浮起来的超人,露出一个甜蜜而无奈的笑容。

“男孩们。”



04



“有一个疑点。”当他们——准确地说,蝙蝠侠和万能腰带的两格——穿行在莱克斯集团的通风管道中时,布鲁斯压低声音说。“那段录像——”

“我们的确看见了绿色烟雾,但是,B,我并没有感觉到氪石的辐射。”克拉克扒着万能腰带小声说,“只是……”

“晕眩,失去意识。”戴安娜补充道。“当我们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韦恩庄园外了。”

“听起来更不像卢瑟所为。”布鲁斯紧蹙眉头。“他不可能得知你们的真实身份,而且在那段录像里,他根本没有露面。”

“没有露面?”克拉克愕然,“可那个在实验室灯光下崭亮的光头……布鲁斯,我不可能认错宿敌的脑袋形状——”

“你这么说话已经OOC了,喜欢看乐高的小朋友们会哭的。”蝙蝠侠无情地说,合上被他顶开的那格腰带,“待好,那个实验室里氪石的致命剂量对你来说可超过太多了。”

“我不是只会傻笑的童子军,现在的娱乐业难道不应该发达到开始追求一些深度,追求一些……”星球日报娱乐版的前主笔在黑暗里摊了摊手,大声说,“残忍与不同寻常?”

“给这种追求换个名字吧。”布鲁斯冷笑一声,敲掉一块保护壳,打开臂甲的破译装置接入大厦的安保系统。“这个世道,就连达克赛德在电影里都不会有抛头露面的机会。

“等等,布鲁斯,你说‘卢瑟根本没有露面’,是指?”戴安娜审慎地打断他们。

蝙蝠侠迟疑片刻,声音坚硬。“字面意思,戴。我的追踪器和调取到的监控录像都显示,当时他在地下三层的实验室进行研究,而你们——”

“是在楼顶的研发部门被他用氪石炸弹袭击了。”她会意地低声接道。电子装置震动起来,投影变成入侵成功的绿色。布鲁斯抿紧嘴唇,俯望向他们。

“准备进入实验室。”



05



蝙蝠侠撬开一块挡板,从通风管道无声落地。“铅板。”他启用变声器,嘶嘶说。“这里的确有氪石——护目镜,调整至红外光谱分析模式——或是……”他顿了片刻。克拉克用C型手敲敲金属壁,提高声调。“B,或是?”

“其他放射性物质。”超人在黑暗中听到旁边一格腰带的响动。蝙蝠侠固定好防辐射面罩,俯身用镊夹起一粒黑暗中仍然散发绿光的粉末放进取样袋中。“它的特征谱带与纯净氪石的标准谱差距很大,但还不能确定它是否含有能对你造成威胁的成分。”

“好的,但那就令人诧异了……”超人小声说,而布鲁斯像是捕捉到什么般,在面罩下微微眯起眼,直起身来。

“克拉克,”他声音清冷,“你不是因为卢瑟买入大量氪石而来的,对吗?”

戴安娜终于开口:“布鲁斯——”

“正好我也想问你,戴。”布鲁斯委婉而冷淡地说,“克拉克来找你的时候,有没有穿着——或者提过他的反氪石装甲?”

神奇女侠沉默片刻。“没有。”

“B,我的确——”克拉克的声音僵在半空。

“感谢你们的诚实。”蝙蝠侠不紧不慢地说,手指缓缓叩击腰带外侧。“那么,你为什么不穿上你的反氪石装甲呢,卡尔-艾尔?”

“我的确是为了卢瑟的氪石而来。”克拉克低声说,语气诚恳。“B,请相信我,至于其他的原因,你很快就能——”

“哈哈哈哈哈哈!”

一阵尖利的笑声在实验室深处的黑暗中骤然响起,蝙蝠侠迅速抬头,绷紧全身进入战备状态,而两格腰带也被悄悄抬起,超人和神奇女侠神情警惕地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哈哈哈哈,不愧是蝙蝠侠!世界上最好的侦探!”那声音仿佛毫无实质,在墙体内外穿进穿出,一路飘忽着接近他们,“这么快就接近了真相!”

克拉克抬起头,注视着布鲁斯在压力下绷紧嘴角。“你是谁?”他用变声器嘶哑地问。

“我是谁?我是谁!?”那声音忽然拔高到可怖的境地,接着爆发出另一阵歇斯底里的大笑。“噢,非常抱歉,忘记自我介绍了——”仿佛漫画翻动一般,黑暗忽然聚拢成一个漩涡,紧接着,迸出一团饱满的白色烟雾,一个小小身影挥手驱散烟雾,在半空中优雅地俯身鞠了一躬。

“蝙蝠侠先生,很荣幸见到您。”他快活无比地说,双眼闪着讥诮的光。“在下蝙蝠仔,是您在五维世界的粉丝哟!”



06



“我知道您更喜爱黑暗,不过既然您大驾光临,乐意与我促膝长谈——”披着古怪蝙蝠装的小个子翘着脚浮在空中,恍然大悟般叩叩脑门,打了个响指,“蝙蝠仔说——要有光!”

整个实验室骤然陷入一片灰白色的亮光,但状态更像是原有的黑暗变得异常透明,暧昧地浮动在空气里。布鲁斯环顾四周,带着一种猫科动物审视领地般的警觉,随后站立不动,双手掩在披风之下。克拉克看着蝙蝠镖魔术般从他指缝里伸展出来。戴安娜拔出剑,他们对视一眼。

“那么,我们该从哪里开始呢?”蝙蝠仔响亮拍了拍掌,一束聚光灯落到他身上,小个子探身向前,望着蝙蝠侠,大笑起来,“别紧张,我倒是很乐意收藏几个您的小玩意——虽然我能从蝙蝠洞里予取予求!那个,是烟雾弹模式吧?”

布鲁斯略微皱起眉,又迅速收敛表情。他不动声色握掌成拳,笔直注视这位不速之客,狡黠地略微弯起唇角。

“那么,你先来,蝙蝠……仔。”他在念出对方名字略有迟疑,这细节也立刻落进小个子眼底。蝙蝠仔露出那种融化般的快活笑容,朝他再度——这次似是中世纪的宫廷礼节——行了个礼,靠近过来绕着他漂移打转,“我说过了,我只是个小粉丝!不过我要谈的可不是您的蝙蝠镖——”那笑容加深,在光影移动间愈显故作神秘,指节轻轻叩动克拉克藏身的那格铅制腰带,“是属于您的一块小石头,对吧?”

布鲁斯的手猛然覆在对方手指上。“拿、开。”他语气严厉,然而蝙蝠仔的细小手指却稳如磐石。“啊,行啦,不争!”小个子讪然咧嘴一笑,缩回手。“看来您把它藏起来了哦?为的是什么?”

“那是我送给B的。”超人终于趁势冲出来,神奇女侠紧随其后,两个小小的乐高挡在自称五维空间来的小个子与蝙蝠侠之间。“我完全信任B。你无权评价他对这块氪石的处置。”克拉克挺起塑料胸膛,掷地有声地怒视对方。

“啊,超人。那你为什么还要来卢瑟的实验室想取走另一块?”蝙蝠仔歪着头,神情狡黠,“你确实一心想销毁氪石,可这回却想着再留下几块,是要送给谁?哎呀!”他的身形在空中模糊了片刻,躲闪过戴安娜掷出的金色套索,忽然抽长成一个熟悉的形象——头颅崭亮的卢瑟站在他们面前,抱着一大堆摇摇晃晃的浓绿氪石,从空隙中朝他们滑稽地眨了眨眼,克拉克下意识退后——绿色烟雾陡然爆炸,目中无人地摇摆着穿过他们的身体,又簌地收缩回去变成了披着滑稽蝙蝠装的小个子。“喜欢变魔术吗,神奇女侠?”他捏住套索挂在小指上摇晃,戏谑般凑近他们,“这个小绳套倒是很适合你,我该把你们俩变成西部牛仔的乐高款式——”

“够了!”布鲁斯震声说,将他推离手臂能接触的范围。蝙蝠仔立即向后滑走了,他的形象有一瞬间剧烈振动起来,四分五裂中蔓延开彩色的波纹,仿佛某种诡异的波普艺术品。而后他长长吸了一口气,聚合起来,面庞藏在阴影里。布鲁斯将克拉克与戴安娜护到掌心,抬头警惕地望着他。

下一秒,像是空间这匹烈马本身被狠狠抽了一鞭,或是宇宙大爆炸里的宙宇大炸爆里的爆炸大宇宙——小个子猛地尖叫起来——构成整个房间的一切现实都骤然“跳跃”起来——颜色啪嗒掉落,蒸发进一片虚无,无数嘈杂的声音像被粉刷般四处飞溅,撞来撞去,构成空间的六个面绞成一团,线条和边角相撞,彼此撕扯,下一刻又突然弹开——

“他们配不上你!!!蝙蝠侠!!!你不该结婚!!!你不该爱上什么人!!!他们都没有那么爱你!!!只有我——只有我才是最爱你的——你的忠实粉丝——呜呜呜——”

一切逐渐平息下来,色彩淌回原有位置,线条嗡嗡振动着余韵。偌大的白色空间里,只有小个子孤零零捂着脸、耸动着被松松垮垮的披风包裹的小肩膀,伤心地抽噎。

布鲁斯迟疑了片刻,最终没有上前。他索性褪下面罩,将视线落回掌中的两个小小乐高,神情疑惑而敏锐。

“如果我没有理解错他的意思,克拉克,戴安娜。”蝙蝠侠字斟句酌,目光锋利地凝视他们,“你们当中——”

“究竟谁要向我求婚?”



07



“我……”克拉克率先开口,他登时红了脸,欲言又止的尾音虚弱地飘浮在空中。戴安娜会意微笑,她拉过克拉克的手,两人轻轻捧住布鲁斯的无名指。

“是我们,男孩。”她说道,眼中闪烁希望与勇敢的光,而克拉克露出微笑,“B,我们准备一起向你求婚。为此我们……我觉得我还是需要一枚氪石做的戒指。”他赧然地说,“但我不能食言收回我赠与你的礼物。”

布鲁斯垂首望着他们,他似乎过于频繁地眨起了眼,声音里染上一丝湿润的笑意。“克拉克,我可不能戴着这种戒指在婚礼上牵你的手。”

“是一件信物。”克拉克仰头温柔地望他。“就像戴,她用手镯碎片打造了戒指。”

“软肋,翼护。”戴安娜温声说。“两者皆是。”

“然而我只是人类。”布鲁斯轻声说。他的声音里有疲惫、悲伤,然而此刻,尚有更明亮轻盈的事物。“我只能赋予你们一个普通人类所能够给出的——”

克拉克低声笑了,他亲吻那指尖。“你是说你的道路。”戴安娜向他回以微笑,她在另一边落下一吻。“你的灵魂。”

“住手!住手!!住手!!!别——碰——他——”

他们被无形的风暴震飞,撞在墙上,而布鲁斯凝固在原地,定格成一尊大理石雕像,掌心空荡,神情恸然。蝙蝠仔满眼怒火——他的面罩确实熊熊燃烧起来,仿佛某种滑稽的杂技表演——跳到他们面前。克拉克奋力想要起身,却有种可怖力量将他与戴安娜面朝上死死压在玻璃壁上。小个子猛然凑近他们,他脸庞狰狞,龇牙咧嘴,火舌快卷上了他们的涂漆。

“你们不能!你们不能这么做!!这么自私!!”蝙蝠仔尖叫道,“我要杀了你们杀掉杀掉——”

“谁自私?”克拉克咬牙说,“如果你是蝙蝠侠的粉丝,如果你爱他,就应该尊重他的意愿——”

“他是我的!他应该是我的!!我才能保护好蝙蝠侠!”小个子伤心欲绝地抽噎起来,他伸手紧紧一把抓住两个乐高,摇晃起来,“那么多宇宙,我看过那么多宇宙……”

“发生了什么?”戴安娜低声问。克拉克抬眼,发现她将真言套索不动声色拴在了蝙蝠仔的小拇指上。“蝙蝠仔,你看见了什么?”

“你!杀了他!”小个子咆哮起来,一只眼睛猛然变得无比硕大,瞪住克拉克。“你!也杀了他!!”他死死盯着戴安娜,然后两只眼睛倏地萎缩了,大颗大颗泪水从眼眶的黑洞里直接淌出来,浇在他们脸上。他开始嚎啕。“还有……更多的宇宙……他杀了你们……你们杀了他……你们离开了他……伤害他……抛下他一个人孤独终老……你们再也没回来……”

“他疯了。”克拉克喃喃地说,语调苦涩。“戴,他是不是——”

“不,我相信他。”戴安娜伸手与他交握,她神情怅然,“克拉克,我……”

“你们只是一块乐高!!我把你们变成了乐高!!他居然还想要你们!!他不想要我的拯救!!!”蝙蝠仔歇斯底里地瞪着他们,“我爱他。”他悲伤地抽泣,擤了一次鼻涕——那些黏液立刻化为泡沫飘走了,“为什么他不能听我一次?一次也好?”

克拉克骤然睁大眼睛。“你说什么?”他提高声调,“蝙蝠仔,你说什么?”

“他!没有……听过一次……我的……话……”小个子泣不成声,抽抽嗒嗒拽过斗篷擦泪。“而你们还妄图与他结成婚姻!!把他从我的观测里夺走,把所有宇宙里你们三人的世界线从此捆绑在一起!!永不分离!!!真是自私!自私自利!!”

“所以这次我要带走他!”他尖声说,死死攥住他们,瞪大泪痕未干的双眼。“我不会让你们毁掉蝙蝠侠!!”

 

08

 

“说完了吗?现在轮到我们了,蝙蝠仔!在你行动之前,我们有一个提议。我们将挑战你——”克拉克望了戴安娜一眼,用力锤着那几根细瘦的手指,仰头大声说。而戴安娜心照不宣地接续道:“我们愿意向你证明我们比你更爱他,两者皆然——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条件是,你输了,你就再也不能来干扰这个宇宙。”

“哈!哈哈!我以为更疯狂的是我!”蝙蝠仔擦了擦脸,猛地凑近,死死盯着他们,“如果你们输了——我想想,我要把你们的存在从所有!宇宙里抹掉!我要扼死将你们相连的因果!我要让你们永远也见不到他!哈哈哈!”

“我们接受。”克拉克说。戴安娜牵住他的C型手。她的声音温柔有力。

“你的条件,我们全部接受。”


09



他们漂浮在一片白色里。克拉克仰起脸来,只望见同样无边无际的纯白,粗砺的质感忽然落在他脸上,他拾起,发现是一粒沙。

“是墨菲斯。”戴安娜看出他的疑惑。“他会在睡者的眼睑上放一粒沙,诱导其进入梦境……”她微微颔首,笑容苦涩,“蝙蝠仔大概将我们带入了布鲁斯的梦境。”

沙漠漩涡般流动,漾出声响与色彩。晴空坼裂,日月星辰亦得让道。巨大形态的蝙蝠仔端坐王座之上,俯瞰一片纯白中他们投下的小小阴影。

“来吧。”他的声音隆隆作响,如远方传来的雷声,“让我看看你们还有什么把戏。”

他们骤然跌落至那个灯光昏蒙的夜晚。小巷。珍珠项链。男人的枪口。“戴!”克拉克惊呼,飞身过去阻拦子弹,而戴安娜亦抛出套索——不知为何,钢铁之躯失效了,克拉克咳出一口血,感到子弹灼热旋转,一寸寸穿过他的腹部——但还没有,它在慢下来,它在减速,它将不会——

而布鲁斯将不会成为蝙蝠侠。

这个冰冷的念头瞬间攫住了他的意识,连被烧焦的痛楚都不再那么鲜明。他来不及去思考戴安娜是否想到同样的事,只是凭借本能顽强地抱住那颗子弹,转向,哪怕偏离一点点——

戴安娜狠命撞上了那颗子弹,他们一同翻滚着坠落下去,穿过铁质的藩篱,落入哥谭寂静昏暗的下水道。

那原本会是珍珠落进的地方。他模糊地想,感觉一滴灼热的液体淌过脸颊——难道他的卷毛融化了吗,真糟糕——片刻后,他睁开眼,对上一双遥远的、湿润而俯瞰下来的蓝色双瞳。

一滴男孩的眼泪。落在他们身上。

是的。他忽然意识到。布鲁斯,我们才是傻瓜。

接着,黑暗的深渊上方,响起了第二声、第三声枪响。

他们不知道坠落了多久,直到黑夜再度颠倒为白日,蝙蝠仔在王座上伸出手接住他们。“可怜的家伙。”他怜悯地说,扬手一挥再度铺开那幕街景。“想知道我会怎么解决吗?”

男人从阴影中现身,他怯懦如兽,枪口颤抖。

“我可以在这里就打断他!”蝙蝠仔高声说,那把枪忽然皱缩成一团——“也可以在这里!”男人即将扣动扳机的手指忽然被无形力量齐齐斩断,他哭嚎着转身逃离,但他也活不了多久了——“这里就有些危险了!”小个子放声大笑,子弹在出膛瞬间变成了一块棉花糖——“令人害怕!”子弹在触及托马斯皮肤的瞬间化为一只青蛙,它茫然地扒住这位绅士的衣领,沉思了一会,纵身跳进哥谭的下水道里去了——“好了,该给你们看看我真正的力量!”

蝙蝠仔打了个响指,手中突然多出一根金色的指挥棒,他仔细整理好衣襟,从王座上站了起来。

“来吧,作弄人的命运!来吧,暴风雨和电闪雷鸣!而我——”天崩地裂,无数相同的夜晚死而复生,伫立在白色荒漠里。枪口,珍珠,眼泪。小个子沉醉地高举指挥棒,“会为他倾其所有!我——会为他抵挡一切苦楚!”

无数的枪口震响了,撞针松开,子弹出膛,驰往不可避免的命运,而小个子高声怒吼,涕泗交加。雷电在他独唱的乐曲达到高潮时迸溅火花,曾托起诺亚方舟的洪流再度从天国决堤而下。最终,世界归于宁静。无数个昏朦、沉默的夜晚,父亲抱着儿子,而母亲安抚地亲吻他的额头,他们的身影在路灯的目送中渐行渐远。

独奏停止了。蝙蝠仔回身望着他们,他满脸泪水,而他们不必多言就已知道,自己同样如此。

“这里都是真正发生的事。”他开口说道,声音颤抖,“都是我真正做到的事。你们看,这些世界——再也不会有蝙蝠侠了,他会安稳、平庸地度过一生,就像每一个快乐的普通人一样。你们做得到吗?放手任他离去。”小个子开始哽咽,“忍受他的缺席,只为了让他真正地幸福。”他抬起眼来,又有些快乐了。“你们只想把他绑在身边,让他从刀口舔蜜——你们就只能给他这一点点的爱——你们这些自私的、目光短浅的……我永远也不会让你们如愿。”

克拉克温柔地微笑了。他感到手腕沉甸甸的,于是将它抬起。一个拥抱的姿势,他意识到自己的双手与戴安娜交握,恰能合成一个完整无缺的环。

“但你问过他的意愿吗?”他听到戴安娜先于他开口。

“什么!”蝙蝠仔嘶声说。

“你问过他是否想要这一切吗?”克拉克叹息着问道。“这是你的爱,对吗,蝙蝠仔?”

“但,这是你对他的爱吗?”

“你——我——”小个子的身形再度模糊起来,“住嘴——”他在王座上暴跳起来。“你们这帮凡人!傻瓜!蠢货!你们这些见识浅薄、永远被囚禁在三维世界里的家伙!你们没有力量!没有财富!我能给他一切!一切!!”

“而你却不敢问他想不想要。”克拉克语调温柔。那种悲伤再次席卷了他,仿佛布鲁斯的眼泪滴在额前。我们真是傻瓜,他想。

“你们一无所有!!”蝙蝠仔揪住斗篷尖叫,他骤然庞大起来,气焰如山峦,岩浆从他的每个毛孔中流淌而出。“而我拥有一切!!你们什么都不能给他!!你们没法把他带回来!!!”



10



那尊雕像就立在王座的尽头,冰冷,光滑。克拉克飞上前,把脸颊轻轻偎依在布鲁斯紧抿的、悲恸的唇边。

“戴。”他轻唤道。而她朝他微笑。他们再度牵起手。

克拉克缓缓闭上眼睛,他从未感觉到自己如此之轻,如此之空虚。确实同蝙蝠仔所言,他们只剩下一个躯壳,被空气和虚无感充盈的躯壳,除了最后奇迹般维系意识的这一小块塑料,他们什么也给不了,他们一无所有。可他们也不能为了赢得爱而给出自己,因为无“我”,就无从“我爱”。

“戴安娜。”他轻柔地说,然后打开了自己伤痕累累的塑料胸腔。她同样意识到了。她的神色从未这般宁静。

“克拉克。”她唤道,将真言套索系于他们交握的手间。“这是你想要的吗?”

“从未存在?”他低语。“不,不是现在。我就在这里,戴。此刻,与他一起。”

“那么,整个世界正与我同在。”她微笑,与他交叠双手。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深渊旁的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