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渊旁的屋子

“但倘若你不能保持你的王国”

之前很想写的一个还没有起名的长篇,实在没有精力写了,就来只讲讲设定和大纲吧。


未命名长篇

The Gods Themselves(《神们自己》)x American Gods(《美国众神》)AU

  

 


 


 

设定

很久以前,当诸神依旧是居于云端的泰坦——那是繁星涌现(希腊神话中升入神界通常与成为星座有关)的时代,魔法的力量充盈着世界,凡人逐水而居,在大地上游荡,他们的生命在诸神看来蜉蝣般短暂,朝生暮死。但随着时间变化,魔力开始远离世界,诸神的力量在消减,而人类逐渐繁盛,甚至发动战争。于是宙斯创造了亚马逊人作为使者去用爱调和人类好战的天性(WW电影原话),于是出现了第二种性别,情者,而之前纯粹依靠本能繁衍的人类则为了区分被称为抚育者。与此同时,众神感受到力量的消减,开始与人类交合,产生的后代都继承了诸神的力量,他们是最接近诸神的存在,并且能与奥林匹斯沟通以获取由神传授的知识,因此被称为理者。原本从此以后,世界就是如此运行:理者、情者、抚育者三位一体的结合方式占据多数。后来魔法陨落,战火连绵,人类才渐渐进行内部自行繁衍,由于抚育者与理者更为亲近,他们的通婚更为频繁,而情者倾向于同性而居,渐渐天堂岛隐退,而成为了传说。

备注:

三位一体顺序即:理者-情者-抚育者,情者通常具有偏向性,偏向理者被称作左情者,偏向抚育者被称作右情者。

  

 


 

大纲

 

  

 

 

在阿瑞斯刺杀诸神后,奥林匹斯陷入沉寂,但来自宙斯的生命气息微弱然而并未断绝。希波吕忒曾叮嘱戴安娜在人世间留心寻找诸神的踪迹,但她始终一无所获。

情者早已随着天堂岛的自我封闭销声匿迹,理者的血脉也由于魔法时代的终结而崩落,戴安娜以亚马逊人的情者身份进入人间,一个充满抚育者的世界。

直到氪星飞船出现在月球轨道上,向地球人索取卡尔·艾尔的那一天,宙斯的信号消失了。

(顺便一说,希波吕忒本人就是一个左情者,她理者般的智谋与体能促成了亚马逊人对人类的起义。)

布鲁斯早在校车事故时就注意到了克拉克,并最终找到了他,北极冰层下的飞船是由布鲁斯探听到的,布鲁斯借口勘探石油资源带着克拉克来到北极圈,他们比美国政府原计划的调查时间早了几个月进入冰层唤醒飞船,但克拉克还是不慎让飞船发出了求救信号。

Jor-El对布鲁斯接受良好,但还是警告他们两人的结合“似乎缺少了某种东西”。布鲁斯也在此时得知了克拉克体内携带的中枢宝典。

[备注]阿西莫夫在《神们自己》中设定为:理者“提供种子”,情者“传递媒介与融合”,抚育者“孕育生命”。

宙斯的信号消殒,氪星飞船出现后不久,戴安娜得知了神庙中出现燃烧的火炬,她立刻意识到这是希波吕忒对此的警告。阿瑞斯可能还活着,并且成功刺杀了宙斯,而氪星人将把战争带给整个人类世界。

戴安娜认定这次阿瑞斯隐藏在氪星人中,且尤为可能是佐德,但她一直在疑心宙斯的突然逝去。她设法与佐德见面并假意要求合作,以调查宙斯的死亡与他们的联系。另一方面,克拉克的人类身份非常安全,他从堪萨斯飞到哥谭想与布鲁斯商议是否要自首,结果氪星人不知为何袭击了哥谭。阿曼达·沃勒派遣自杀小队冲出来趟浑水,三方争斗不可开交之时,神奇女侠从天而降——佐德把这称作一次展示合作诚意的考验。

此时,克拉克与布鲁斯身边有:Jor-El的AI,少量氪星科技,一些零星的布鲁斯调查克拉克时收集的其他魔法与超人类理论的记录。而Jor-El后来告诉他们,不知为何,他认为戴安娜就是结合“缺失”的那个部分。



事实上是:

宙斯意识到被阿瑞斯重创,他尽管苟延残喘,但终有一死,于是决定使用早已被人甚至诸神遗忘的方式向死而生。

在远古时代,曾有少数新神升入奥林匹斯,这纯粹是误打误撞的结果:诸神以神力创造世界,人类、亚马逊人与理者身上都残留有不同程度的诸神的力量,当三者相遇,而他们的力量又源自同一名主神时,这种超乎寻常的结合会使新的神灵诞生。

但宙斯想要的不是新神的诞生,而是自己的重生。

于是他给希波吕忒留下戴安娜,流着他的血脉的情者,然后进入了蛰伏。他需要最好的基因,最优秀的头脑。终于,氪星飞船坠落在堪萨斯,然后他诱导使蝙蝠侠注意到了那次校车事故。于是理者与抚育者凑齐了。

他设计了轨道,促成了他们的相遇,命运的车轮会自行前进,接下来要等待的就是三位一体最终的结合,当三者融合成一个整体,就是宙斯复活归来之日。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深渊旁的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