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渊旁的屋子

“但倘若你不能保持你的王国”

[DCEU/JL]Chillax

正联全员友情向。
Summary:字面意义上的一个“冷”梗。
或:闪电侠说话的语速太快,但这并不是正联众人跟不上他思维的唯一原因。
而蝙蝠侠总能理解巴里的意思,这当然是因为他是蝙蝠侠。

>>>>

“喔噢——”其他人还没走下飞行器,巴里已经冲出舱门,在孤独堡垒的门前迅速地转了十来圈,搅起的雪沫仿佛一场小型风暴。

“没有岩洞,没有裂隙,我不擅长地质学不过——”他硬生生在雪地里顿住脚步,红色的靴子划出两条闪亮的长形雪浪。“这是钥匙孔吗,超人?天哪难道你的制服口袋里随身带着钥匙――看来不是,嘿,蓝大个,别想否认,我看见你在笑了――等等,让我想想,好好想想巴里,你可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对了,哈!”闪电侠俯下身去,小心翼翼拨开覆盖在表面的一层冰晶,“钥匙!不——过——有点——重!噢!”巴里失去平衡向后一倾,顺势后退出半步站直,空气里留下一道红色的残影。闪电侠喘着气,甩了甩因为过度振动而酸痛的手指,抬头看向不远处的其他人。“就我的神速力而言,不是一般的重。”

“我想只是你没有用到正确的方法。”克拉克莞尔,“你听过阿基米德的‘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吧?”

“当然,我正想找一根金属棒什么的。”巴里郑重其事地点点头,“可惜出发前我把蝙蝠镖落下了,本来每场战斗我都把它当幸运符带着的。”

神奇女侠和钢骨忍俊不禁地同时看了一眼刚从舱门出来的蝙蝠侠,后者正在专注地调试右臂的某种探测装置,紧抿嘴角,一言不发。

亚瑟发出一声大笑,他竖起了三叉戟。“你是认真的吗,巴里吾友?我更信任这份来自亚特兰蒂斯的馈赠,而且由于我把它当做武器,我永远不会让它在出行时被遗忘。”

“是的,伙计。你要明白这有些意义不一样,我不是说种族问题,嘿,我说的是对个人的意义。你知道要到一个蝙蝠镖有多难吗?弄丢后想问蝙蝠侠再要一个蝙蝠镖?不,没有下次了,蝙蝠侠可没有第二次,把他装进你第二喜欢的椅子里也不可能。”闪电侠的语速慢下来,他垂头丧气地敲敲头罩上的小装饰,“所以不能拿来丟,最好也不能拿来撬钥匙,我得好好收着它――喔。”

“我猜你有话想说。”亚瑟迎着巴里突然投来的炽热目光悠然说。

下一秒巴里就滑到了他身边,扑面而来的冰晶就像一场细密的小雨。“嗨伙计,亚瑟哥们,海王,亚特兰蒂斯――之王,”亚瑟听着眯起眼睛。“我很尊重你的武器,它光辉而有力,蒙受神的祝福,但是你能否容许我现在借它一用?我将受益匪浅。”

“恐怕即使三叉戟也无法撬起这枚钥匙。”蝙蝠侠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克拉克微笑着让开一条路,布鲁斯在面罩下微微翘起嘴角算作回应。他转向其他成员,点亮三维投影仪。

“因为制作这枚钥匙的材料是高密度的矮星物质。重达五十万吨*。闪电侠,即使使用了亚特兰蒂斯的三叉戟,你撬起它的可能还是微乎其微。”

“没错,布鲁斯。”克拉克点头,“好吧,巴里,理论上,你懂的。”他向闪电侠露出一个抱歉的笑。

“嘿,好吧,你们真是世界最佳搭档。”巴里叹了口气。“我想超人还是最好尽快打开孤独堡垒的门,尽管跑了这么多圈,又使劲讲了这么多话,我依然觉得产热不足,快得低体温症了。我可变不成蝙蝠、侠(BAT-Man)。”

钢骨疑惑地看着他。“可你本来就不是啊。”

“噢,好吧,我想说不定冷冻队长已经来使过坏了,这里比我的笑话还冷。”闪电侠罕见地,低落地再次叹了口气。

当孤独堡垒门打开,成员们鱼贯而入时,蝙蝠侠在他身边停下了脚步。

“要知道,我的名字不是一个缩写。”他低沉地说道。

“可是很应景,其实也很适合你。”巴里的眼神亮了,热切地望着他。“不是吗?”

蝙蝠侠叹了口气。他越过闪电侠,向前走去。

“但这笑话还是太冷了。”


Notes:


1.BAT:医学知识,褐色脂肪组织的缩写,长期处于严寒的人会储存大量此类脂肪。这个梗大概只有巴里和布鲁斯能懂。


2.出自《全明星超人》。

评论 ( 2 )
热度 ( 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深渊旁的屋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