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渊旁的屋子

“但倘若你不能保持你的王国”

[DCEU/SWB][G]Dream of Endymiōn

Warning:顺序有意义,暗示关系,谨慎点开。

*少量WW电影背景。零散片段集合。可视为接前文

Sammary:一切尚未真正开始之时。

>>>>

1

“哥谭。”戴安娜说道。布鲁斯在对面微微扬起半边眉毛。

“我以为这是个接龙游戏。”他解释道,避开桌面堆积的文件,把阿尔弗雷德递来的一杯红茶推到她面前。

这是一个和解的讯号,鉴于回到蝙蝠洞的短短五分钟车程里他的沉默比平时更甚。戴安娜见过他真正的怒意,那是熔化的岩浆,密集的铁水,黑暗中亮起的深红微光。但不是此时,不是此刻。

克拉克均匀下来的呼吸声里,她触碰布鲁斯的指尖,感受到一点凉,一些尖锐的思绪。金属,枪支,子弹。死亡。

“这里没有夜晚需要被重演。”戴安娜温和地,却不容置疑地虚按住他的掌心。她看见布鲁斯垂下眼,一丝微不可闻的叹息,更像此刻穿门而过的风声。

“也没有人需要为此忏悔。”她俯身轻轻握住他的手腕,“我们做分内之事,并准备好承担风险。重要的是共同面对一切。我们三个,一起。”

1.5

比天穹更为高远的唯有暗蓝色的繁星。他们立于滴水兽顶端,俯瞰被阴沉雾霭浸没的哥谭,小巷里机枪交战的火光绚烂了片刻,被黑暗悄然压灭。

“我决定告诉他。”克拉克凝望着下方轻声说,哥谭的夜晚万家灯火璀璨,他却独独注视那一抹潜行的暗影。“我想是时候了。但你可能希望我去做之前征询你的意见。”

“他在意你,或许不比他许下的誓言更多,或许胜过一切。”戴安娜回答,“去做你想做的。”

“那么你呢?”克拉克声音低哑。

远处几艘GCPD的巡逻飞艇滚动着,无声划开暗紫色的云层,顶部的探照灯从雾中透出朦胧的,桔黄的光晕。那片天空顿时亮如白昼,但又沉寂如黄昏。戴安娜错觉嗡嗡的低鸣声,气压在耳膜外制造出真空,风和火焰卷过她的肩头,向着不可企及的远方呼啸而去。

“那场战斗前,我看见他的飞机从空中坠落。”

克拉克注视着她,宁静地回以微笑。“我以为你们相识于更早。”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戴安娜仰望天空。嗡鸣声渐渐远去,灰烬和尘埃落下她的视野,片刻后她才发觉那是细密的雪粒。她提起佩剑,看着雪片在铭文的凹槽里堆积,随后被风轻轻吹散。“等到适合的那一天,我也会向你讲述一切,像对布鲁斯那样。”

“我时常想他为你带来了什么,正如他为我带来的事物一样。”克拉克温柔地说,他吐出词句的方式像是不忍它们在空气中突然破碎,带着无比的小心与慎重。“他带给我希望。甚至就在我们以命相搏,差点杀死对方之后。”

戴安娜沉默了很久。她看着雪缓缓落下哥谭,街头的艺人拉响手风琴唱起悠扬热烈的民谣,酒馆中人们碰杯的声音清脆悦耳。“为更美好的明天。”“为哥谭。”“为和平。”

“为昨晚拯救我们的正义联盟。”

杯盏在空气中清亮地一响。凝神倾听的克拉克转过头,朝戴安娜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歌声仍然在空中飘扬,回荡,穿过下雪的街头,穿过冷冽的空气和密集的雾霭,直到翩翩落在高踞城市顶端的滴水兽之上。

“Am I crying? 

Am I laughing? 

Am I dreaming? 

Am I awake? 

Today I don't know what I am doing. 

Wherever I go, 

wherever I stand, 

people smile at me! 

It is too beautiful to be true. 

。”戴安娜听见自己的声音。克拉克惊讶地转头看她。它不像是从震动的空气中产生,而是从她思绪藤蔓挽结的最深处流出,那里有一望无际的海洋和平静的森林繁盛的岛屿,日落时镀上辉煌金边的白色建筑群,细沙流淌,宛如摩伊拉纺出的丝线,一头通往过去,一头延伸向未知的命运。

“Like a miracle a golden glow from paradise shines down upon us.

It only happens once,

it doesn't happen again,

It can only happen once in a lifetime, 

for every Spring has only one May. ”*

最终她面向克拉克,露出微笑。

“他带回了。”

2

布鲁斯倾身向前,手指擦过关节上那些因为握剑积攒的薄茧,小心翼翼地包裹住她的指尖。些微的热气褪下那冰冷和尖锐的外壳。他抬起头注视她。

他的眼睛里倒映着粼粼的暗蓝色繁星,那自我怀疑的烈焰不再燃烧,于是环抱希腊岛屿的爱琴海比往日任何时候都要平静,无风。夜间牧人点起的篝火像一颗遥远的星,挤挤挨挨的羊群被月光漂得洁白。

“戴安娜。”他低语着,闭上眼睛。仅此一句。只此一句。

无需多言。

风声猎猎,高卷过古老庄园的屋顶而去,壁炉里燃烧着熊熊火焰,木柴噼啪作响。星辰和月亮的余辉在天花板投下的憧憧暗影中轻盈地旋转片刻,缓缓消逝在第一缕晨光里。


*《Das gibt´s nur einmal》

作词:Robert Gilbert

作曲:Werner Richard Heymann

*《Diana and Endymion》,Francesco Solimena (1657-1747)

评论 ( 2 )
热度 ( 10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深渊旁的屋子 | Powered by LOFTER